【主题教育】校长沙爱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作者:徐英来源:校长办公室字体: 设置

5月25日下午,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长沙爱民以《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全力书写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报告。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


校长沙爱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沙爱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要深刻学习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选择、科技自立自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支撑、人才引领驱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沙爱民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结合点,必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准确把握“三位一体”科学论断赋予的使命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教育现代化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沙爱民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深入推动实施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十四五”规划,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与全面落实“开放发展年”各项重点任务目标相结合,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教育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行业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学科引领,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坚持顶天立地,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才强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改革创新,全力营造“三位一体”良好环境,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引领推进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书写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篇章。


徐引正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主线,政治站位高、领会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好党课作了示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高标准的主题教育奋力推进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长大力量。


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专题党课。


会场


(供图:赵杰、徐龙超  审稿:郭万江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