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国际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30作者:李婉歆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处 字体: 设置

近日,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国际学生S. M. Khorshed Alam(中文名:爱华,国籍:孟加拉国),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环境污染与健康》(Exposure andHealth)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孟加拉国农村地区过量使用氮肥导致的地下水硝酸盐污染:污染现状、健康风险、来源贡献和未来影响》(Groundwater Nitrate Pollution Due to Excessive Use of N-Fertilizers in Rural Areas of Bangladesh: Pollution Status, Health Risk, Source Contribution, and FutureImpacts)。该期刊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水资源领域顶级期刊,JCR分区Q1,最新影响因子为8.835。


文章对2005年至2021年发表的文献以及1985-1986年至2021-2022年财政年度的氮肥数据进行了调查与分析。结果显示,在孟加拉国农村地区,农业投入(氮肥、粪便)对地下水NO3-污染的贡献最大(64%)。根据尿素消耗率、一些农村地区地下水中NO3-浓度的升高、以及氮肥在地下水中累积的时间,共有23个地区被列为最脆弱的地区在未来30年内将面临严重的NO3-污染。研究指出,政府必须立即采取长期措施,保护孟加拉国农村地区的公众健康免受地下水NO3-污染。相关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爱华在水环学院李培月教授的指导下,入学一年半已发表4篇SCI论文,同时成为4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年度优秀审稿人”。由于表现突出,他还荣获“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爱华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导师李培月教授及水利与环境学院各位老师悉心培养,让他不仅在中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科研水平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同时也感激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帮他在“不惑之年”圆了博士梦。


为表感激之情,爱华在宿舍与课桌上摆放了中国国旗。年初在抗击疫情期间,他自愿前往大雁塔北广场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活动,目前已有不少留学生在他的鼓励下参与了献血活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和“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国际教育学院”等媒体群的活跃粉丝,爱华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科研学习生活和在中国参与的活动。


爱华的经历是电竞比赛下注平台105个国家1700多名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缩影。近年来,围绕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国际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际教育学院与各学院携手合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留学生举办“春节庆典”、“中国法律法规”、“研究生涯”讲座和丰富的游学活动,宣传中国优秀文化,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他们,培养了一大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友谊使者与优秀人才,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审稿:吕卫东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