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总顾问郑健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0作者:科研院来源: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科学研究院字体: 设置

5月26日下午,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总顾问郑健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会见了郑健一行,副校长贺拴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


随后,郑健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新时代站城融合协同发展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贺拴海主持。郑健在报告中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铁客站规划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论述了我国高铁事业和站城融合发展从“追踪”到“领先”的过程。剖析了站城融合的互动机理、价值取向,揭示了站城融合的基本内涵、融合模式,提出了站城融合构建策略,解决了站城空间割裂、城市功能缺失、环境场所单调、空间利用率低等设计难题,为破解站城发展困境、重构站城秩序,释放城市活力、谋求站城共生,提供了推动高铁客站与城市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解决方案。



会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沙爱民代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致欢迎辞,介绍了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度融入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前沿关键科学技术攻关,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区域行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双方围绕铁路网高质量发展、高铁经济、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铁路、交通规划、未来交通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进行研讨交流。



合影


西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公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学院、运输工程学院、未来交通学院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供图:徐龙超  审稿:杜智民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