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教授彭建兵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科学研究院来源: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科学研究院字体: 设置

5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士、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教授彭建兵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彭建兵院士深耕地球动力系统相互作用与灾害响应问题,研究第四纪松散层灾害的动力学机制,系统揭示了大华北盆地松散沉积层破裂大变形动力学机制,提出了“构造控制、应力驱导和抽水扩展”的松散层大范围破裂成缝的动力学机制理论;揭示黄土高原巨厚黄土层滑移大变形动力学机制,提出了“构造应力驱动、边坡界面控制、静态液化启动和工程应力促发”的黄土大规模滑移成灾的动力学机制模式,创新黄土滑坡成因新理论;提出地裂缝减灾理论与黄土滑坡防控技术,解决了黄土松散层灾害防控的难题。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与城市建设中,在工程地质与灾害地质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全国创新争先奖旨在进一步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本次全国共授予7个团队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251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中国科学院院士、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教授彭建兵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审稿:王亚琼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