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离退休处党总支精心指导各离退休党支部多举措做实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离退休处党总支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字体: 设置

按照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结合不同党员群体特点,有侧重地推进不同党员群体学习,针对性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的要求,离退休处党总支紧密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研究制定了《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精心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制定理论学习计划,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方法,多措并举做实理论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坚定发展信心,发挥独特优势,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者、践行者、传承者。


一是抓好个人自学。离退休党员理论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好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抓好日常学习。并适时转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教育部老干部之家”“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等涉老平台中理论学习方面的学习资料,供支部党员自学参考。


二是加强集中学习。4月中旬-5月上旬,22个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并举办“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云诵读活动,读原文、悟原理、知原意,用声音感悟思想的伟力,用声音传播理论的光芒。该活动已由离退休处党总支制作成为12分钟的专题视频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展示,在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云诵读活动


三是开展座谈研讨。积极动员政治素质强、有思想有见地、有经验擅表达的老党员参加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举办的“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引导老同志发挥经验智慧优势和传帮带作用,谈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在广大老同志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言征集活动,各党支部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组织老同志发表感言,表达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广泛动员老同志积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征文主题和调研内容,撰写文章,抒发感悟,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助力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四是收看专题报告。组织离退休党员、职工通过个人在线、集体收看等多种方式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组织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离退休处党总支举办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为离退休党员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丰富了渠道、拓宽了视野、夯实了基础。


收看专题报告


五是开展送学联学。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为高龄、行动不便等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上门送去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和总支征订的学习材料,让他们学习“不掉队”“不漏学”。探索开展支部联学,有的退休党支部之间进行联学互鉴、交流合作,同题共答、比学赶超;有的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少携手,互帮互学。


联学共建


六是示范带头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在理论学习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学深一层,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支部工作实际,积极在本支部讲专题党课或向本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注重发挥全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身边党员加强学习。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七是扩展实地研学。充分用好校内外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砥砺党员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结合离退休党员身体年龄等实际情况,尊重党员意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老党员就近开展实地研学或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实践活动,追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党性修养。通过实地研学,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和培养老党员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决把稳思想之舵;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参观学习


(审稿:马静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