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字体: 设置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党委书记 陈志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是指导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党对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在主动回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命题中交出挺膺担当的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答卷。


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校长 沙爱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高瞻远瞩、视野宏阔,为我们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磅礴动力。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的殷切嘱托,在“双一流”建设中迈出更坚实步伐,着力推进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引育并举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导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提质扩面,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以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长大”实践,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有力支撑。


教务处处长 张圣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面向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战略、新需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大力加强基础专业、新兴专业、交叉专业的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育人。全力以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融入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王亚琼: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有机结合和一体统筹推进,深刻认识到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作为高校科研管理服务的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能力;在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等研究领域积极实施有组织科研,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实现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黄观文: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使我国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重要教育中心。作为高校外事工作者,我们将坚持开放发展,不断搭建中外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吸引全球专家学者来校开展研究和学术交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扩大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增强国际化办学能力,进一步助力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在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的主动性,始终贯彻立德树人基本宗旨,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以对外开放的国际化教育助力我国教育现代化、全球化发展。


公路学院副院长 张久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对于交通运输工程“双一流”学科的高校和教师而言,就是要大力弘扬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公路交通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军人才;全力推进科学研究“1369”计划,重点聚焦公路交通绿色智慧发展态势,创新公路交通科技自立自强的“长大模式”,以特色引领和创新赋能“双轮”驱动国家公路交通重大工程项目,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长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殷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格局性变化。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目标任务,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打牢学生成长成才思想根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水利与环境学院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陈宇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脉相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努力学习专业本领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切实担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学术期刊管理中心总编室主任 杨南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学术期刊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期刊人的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有价值的优秀学术成果,努力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期刊事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为社会进步、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 石涌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作为一名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共青团干部,我将心怀“国之大者”,增强为党育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高质量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作为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注重发挥“校院班”组织化宣传动员优势,夯实拓展竞赛牵引、项目驱动、实践孵化、条件保障的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着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科创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杨帆:近日,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通过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真正围绕、关注、服务学生,当好“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景策:人才兴则民族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和地质测绘科研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敢于吃苦的北斗自主创新精神,培养甘于奉献的地学家国情怀,激发投身行业、献身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川藏铁路、地质灾害防治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依托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将自身所学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公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东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成功与否与国之兴衰紧密联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定是风光无限,令人心旷神怡,但也常要面对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作为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做坚守在科研创新一线上的螺丝钉,做屹立在时代发展浪尖上的弄潮儿,用实际行动接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以矢志奋斗的昂扬姿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徐新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生逢盛世、责任重大,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输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玙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使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正确性,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认识到了教育强国对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性。作为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我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淬炼好、储备好、构建好专业知识体系,扎扎实实做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争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沈文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曾经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深知教育发展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具有重要意义,也十分自豪有机会在秦岭深处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我将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提升自我,在躬行实践中涵育家国情怀,在磨砺中受教育、长才干,把专业学识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人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瑞熙: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党悉心培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书写当代青年的青春篇章。


公路学院2019级本科生 施海林: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以日常学习生活为基准,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在广大青年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敢作敢想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艾尼卡尔·艾斯卡尔: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石夏明: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激励,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我将以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本领,砥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以饱满的斗志、过硬的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深深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也深受鼓舞和激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郗波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