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党校党员干部培训班作强化党支部纪律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作者:徐苑芝来源:党校字体: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增强党校学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3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同志在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为教师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20余人作专题培训,培训的主题是“强化支部纪律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妍主持培训活动。


会场


陶继东用生动详实的党史资料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和它鲜明的时代特征,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学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帮助学员思考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不断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陶继东对党员干部培训班提出希望和要求:在支部工作中,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形象生动和清晰明确相结合,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历史责任,当好时代先锋,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陶继东的党课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是一堂事理结合的专题党课,又是一堂内容丰富的生动思政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保证;是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治本之策;促使他们更加深入地思考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自身应该怎样做。


(供图:徐龙超  审稿:闫妍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