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比赛下注平台第十九届“渭水之星”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张腾来源:团委字体: 设置

渭梦启航,艺展芳华。5月31日晚19时,第十九届“渭水之星”风采大赛总决赛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部门负责人以及陕西省学联、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与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师生共1300余人观看了晚会。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艺术专业教师担任总决赛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为总冠军队伍颁奖并合影


伴着青春激昂的开场曲《青春就这YONG》,决赛演出拉开帷幕,璀璨夺目的“渭水之星”奖杯从舞台中央缓缓落下,瞬间点燃现场氛围。比赛开始,在复赛环节中,演出视频被共青团中央和中青报多次转载报道的校园人气歌手李思雨率先登场,她的演唱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开场即点燃现场最火爆氛围;民族器乐合奏《精卫》,以古典民乐风格结合西方现代摇滚,为中华传统故事经典赋予了西方时尚元素;话剧《重返舞台》,通过讲述同学间互帮互助互爱的故事,演绎了同学间的真挚友情,让现场观众在幽默中放松心情,在感动中温暖心灵;朗诵《亮剑湄公河》,诵出了缉毒警察执剑为民的坚守,为人民英雄呐喊,为无畏精神致敬,为中国力量骄傲;舞蹈《曲韵翎羽》以舞为语,以曲为韵,将舞蹈中融入了大量的戏曲元素,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和美学意蕴,让观众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美韵之中;器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通过管弦乐团和手风琴乐团的精彩演绎,展现出人民军队步伐铿锵,听党指挥,守卫安康的壮志豪情;朗诵《百年交响》更是让我们在语言的感染力下,展现青年人矢志建功新时代,奋发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比赛在歌曲《我爱你,中国》的红色旋律中圆满落幕。


舞蹈《曲韵翎语》


比赛中,专业评审教师与百位大众评审对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打分。在紧张激烈的投票环节中,现场观众呐喊出自己支持的团队名称,为他们鼓劲儿喝彩,在热烈的掌声中、激动的欢呼声中,紧张的投票互动使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进入高潮。


最终,运输工程学院李思雨凭借精湛歌唱技艺和超高人气获得本届“渭水之星”总冠军,“生如夏花”组合原创话剧《重返舞台》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届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青年素质拓展中心、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从海选、复赛、半决赛至总决赛共历时近三个月。本次活动打破以往传统模式,创新形式开展,将风采展示分为“言传佳韵”语言类赛道、“乐动长安”器乐类赛道、“声声不息”歌唱类赛道、“风禾尽舞”舞蹈类赛道进行分类展示比拼,决出分赛道冠、亚、季军进入总决赛。比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校南、北校区本科、研究生共377人报名参赛,累计参与观看的学生近5000人次。


“渭水之星”风采大赛已经历时开展19届,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和极度喜爱,是青年学生施展艺术才华、彰显青春风采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优秀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合影留念


(审稿:张红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