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水环学院师生党员赴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田亚妮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字体: 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水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邓红章、副书记马明芳、副院长段磊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参观了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内“为国测绘矢志不渝”“甘于奉献薪火相传”等七个版块的内容。通过参观,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国测一大队为国家国防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究等做出的卓越贡献,了解了国测一大队自1954年建队以来,两下南极、七测珠峰,百余次深入西藏无人区、内蒙古戈壁荒原、新疆沙漠腹地,徒步行程超过6000万千米,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的光辉历程。


合影


师生们被一代代测绘工作者在极端艰苦环境下,胸怀信仰、脚步铿锵,靠双腿丈量祖国大地的矢志报国精神所震撼。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鞭策,传承“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图:田亚妮  审稿:马明芳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