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长沙爱民到未来交通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未来交通学院来源:未来交通学院字体: 设置

5月31日上午,校长沙爱民一行到未来交通学院调研新型特色学院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校长助理裴建中,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人才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未来交通学院执行院长孙健主持。


沙爱民围绕未来交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目标定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特色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以及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系统了解了未来交通学院作为新型特色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听取了大家对加快推进新型特色学院建设和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沙爱民指出,未来交通学院作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试验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开阔发展思路,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盘活校内外资源,抢占新赛道、抓住新机遇;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持续完善重思辨、宽口径、厚基础、广前沿、深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教学科研融合平台,探索构建科研反哺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利用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各类人才政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聚焦交通领域的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创新和拔尖人才培养需求,谋划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模式,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示范项目,进一步做强做优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蓄势赋能。他表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全方位支持未来交通学院作为综合改革“先遣队”和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发展,要求各职能部门全力做好资源保障工作。


裴建中强调,未来交通学院要紧抓未来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和交通强国建设机遇,全面落实未来交通学院建设暂行管理办法,加快推进未来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


未来交通学院院长Fwa Tien Fang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分管工作领域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场


(审稿:汤颖颖  网络编辑:韩月)